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7.9

2020-07-09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辽宁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建成 即将接入辽宁省主干网

近日,由辽宁绿源配售电有限公司承担的辽宁省首个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经过三年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并具备送电条件,即将接入辽宁省主干网。绿源配电网第一阶段在三台新材料工业园区开工建设的220千伏富力1号变电站输变电工程,总投资36411万元,占地面积34699平方米。

三一重能预中标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于家背(50MW)风电工程

近日,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于家背(50MW)风电工程风力发电机组2.0MW(陆上)采购项目入围公示,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入围。

远景能源预中标北京宣力监利黄家堤50MW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北京宣力监利黄家堤50MW风电场其他风力发电机组采购项目入围公示,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入围。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内蒙古段)全线贯通

7月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魏家峁村,随着最后一根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内蒙古段)实现全线贯通。

广东电网直流背靠背广州工程(大湾区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项目获批

日前,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广东电网直流背靠背广州工程(大湾区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为507334.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01466.8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0%

乌东德水电站第三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7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8号机组开机并网,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8号机组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8号机组是继6月29日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后第三台进入72小时试运行的机组。

平湖独山港环保能源公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投运

7月5日,平湖独山港环保能源公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考核。该工程主要为独山港石化产业园兴港路以东区块热用户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规模为3台15兆瓦高温高压抽背式供热机组和3台18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

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与双鸭山农场签订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7月7日,国电双鸭山发电公司与双鸭山农场签订了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每期拟建设50MW,实施滚动式开发,最终在规划区形成150MW等级风电装机规模。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

江苏响水陈家港57.5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7月4日,江苏新能源公司响水陈家港57.5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拟安装19台双馈高效风机,其中10台单机容量为2.65MW、9台单机容量为3.2MW,项目总装机规模为55.3MW,计划2020年底全部并网发电。

国内最大清洁供暖大温差项目落地河北石家庄

近日,由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投资建设的清洁供暖大温差供热项目落地省会,并进入设备吊装关键阶段。该项目为国内最大装机容量及最大单机补燃型机组,今冬采暖季,省会市民将可享受到大温差机组提供的清洁取暖,供热质量进一步提高。

综合

工信部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阶梯电价专项监察共查出违规企业200余家 惩罚电费1.7亿元

工信部发文指出,4年来,全国累计监察高耗能企业超过2万家,主要高耗能行业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阶梯电价专项监察共查出违规企业200余家,已执行惩罚性电费1.7亿元,运用价格手段倒逼企业实施节能改造。

支付宝:已覆盖全国 95% 的充电桩

7月8日消息支付宝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的两大民营充电运营商,以及联行科技(含国网)、快电的两大聚合充电平台,已经全部登陆支付宝,通过小程序开设充电服务 “办事处”。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实现覆盖全国 95% 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

会见

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

7月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7.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