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值班工作 助力迎峰度夏

2020-07-09 19:53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电网安全电力有序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值班业务培训。该公司要求所有参与轮值的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挥值班系统神经中枢和应急前哨作用,有力支撑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当前,光山公司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值班工作是保障公司系统联络畅通、履行职责、高效运转的枢纽,也是沟通上下、联系内外的窗口。当日下午,该公司组织营销部、运维部、调控中心等部室10余名参加值班工作轮值的业务骨干开展了培训。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市公司、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做好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项决策部署,随后办公室、安监部分别就行政值班、应急值班工作开展培训,重点解读了省市公司“大值班”运作模式(公司领导双带班、部门主任双带班和专业部门24小时在应急指挥中心值守)。

为确保值班系统高效运转,该公司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两个不出事”“ 四个百分之百”为遵循,切实做到紧急突发事项的高效指挥、快速响应、处置有效;整合度夏、防汛、行政、应急等各类值班,建立统一指挥、纪律严明、协同有力、运转高效的“大值班”体系,确保度夏期间值班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统一值班人员在岗要求,统一值班信息报送模板,统一重大事项处置流程,统一对外信息报送流程;严格值班人员的选派,安排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熟悉、工作能力强的人员承担值班工作,实现值班人员专业化;公司各部门、单位带班、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管理各项规定,压实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对因工作失误、违反值班工作要求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有序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