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7米新突破!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嵌岩单桩钻孔完成施工

2020-07-10 11: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施培松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海上施工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振华重工旗下合资公司龙源振华承建的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F区项目顺利完成首根7米直径Ⅲ型嵌岩单桩钻孔施工,标志着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嵌岩单桩钻孔施工顺利完成。

该项目位于福建平海湾海域,首根桩F4机位钻孔深度27.5米,钻孔直径7米,弱风化硬岩嵌岩深度达到19米左右,硬岩最大饱和抗压强度120Mpa,累计钻孔时间16天。

由于此次施工的平海湾F区机位地质岩层硬度大、钻孔深度深、钻孔直径大,远远大于以往施工的桩型。为此,现场首次采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钻机HSFDD110。该钻机具有扭矩大、破岩能力强、施工空间要求小、效率高、用途广泛等特点,其最大钻岩强度可达200Mpa,扭矩为1100KN/m,钻头可根据施工要求在4.6米-8.8米的钻孔直径区间内任意调整。同时,该钻机还配备了3台空气压缩机及泥浆处理系统,能够及时排出钻头切削产生的钻渣,其持续泥浆护壁功能,可防止钻孔内壁坍塌或剥落,有效维持钻孔形状不变。

在钻孔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现场持续大风大浪的恶劣天气,通过合理规划,在极短的窗口期内高效完成稳桩平台及钻机架设工作,保障了国内海上风电领域最大直径嵌岩单桩钻孔的顺利开钻。新型钻机的完美“首秀”,充分展示了公司同时拥有过硬的嵌岩单桩技术能力、施工经验及先进的施工装备。

相关阅读:

福建平海湾海上风电F区首个7米直径Ⅲ型嵌岩单桩钻孔首战告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施工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