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织密防汛“安全网”

2020-07-10 16:3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组对辖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站内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的防水措施,保护室、开关室、电缆夹层等处渗漏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全力做好持续强降雨天气下的防汛工作。

针对近期防汛工作形势需求建立防汛预警机制,济源供电公司运维班组针对防汛薄弱环节,从职责分工、风险辨识、重点防范、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研究和部署设备巡护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班组防汛工作职位,确定重点防汛区域。该公司积极开展防汛专项排查工作,组织人员对线路特殊区域、防汛点和变电站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对箱变、电缆沟、穿墙套管及端子箱等漏水、积水情况及处于地势低洼、行洪通道,且防洪标准偏低、水毁频率高的输、配电线路杆塔,加大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登记拍照存档,及时上报处理;该公司各运维班组加强值班力量和防汛物资的储备。对去年配置的防汛物资、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证防汛物资的更新和补充,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力量,配备专用抢修车辆,备足抢修工具材料,确保故障发生时抢修人员拉得出,防汛物资用得上。

下一步,该公司对辖区运行时间较久变电站一次户外端子箱、机构箱、电源箱、汇控柜开展密封性检查,同时对积水或排水不畅的电缆沟及时进行排水疏导治理,严防水淹设备、水淹屋室等情况发生,确保汛期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