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支部联合共建共促党建提升

2020-07-10 17:21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党支部联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30余名党员参观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东陈樟岙村谢才华剪纸艺术馆,聆听廉政教育党课,激发党性意识,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谢才华剪纸艺术馆是全国首家剪纸艺术馆,陈列着剪纸艺术家谢才华和农民画家高妙兰的1.3万余幅作品。2008年9月,谢才华剪纸馆被评选为省廉政教育基地。剪纸馆内设的廉政剪纸展厅占地2000平方米,分为学廉区、尚廉区、践廉区、荣誉区四个部分,共展出廉政剪纸作品1400幅、照片实物1000余件。

在剪纸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政文化功能区,欣赏“廉”味浓郁、构思奇巧、含义隽永的廉政剪纸作品,并纷纷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下喜欢的作品。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叶夏杰说:“谢老师的这些剪纸作品不仅统一规格、配备作品介绍,还形式多样、独具特色,或褒扬或鞭笞、或含蓄或直白,真是耐人寻味,受到警示教育了。”

廉政党课上,馆长谢才华以千年古樟生机盎然为喻,引出党员干部应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才能永葆活力和先进,并结合自己剪纸创作给大家分享了腐败的危害,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学习党章、党规,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场的每位党员认真聆听,深有所感,对剪纸艺术富含独特“廉”味所震撼,对这位老党员的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所感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中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运维检修人员该如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建言献策。两家单位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现实的党员教育,联合学习是共建共促的好模式,今后将继续丰富形式、深化内容,并形成长效机制。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