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消除外破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

2020-07-12 08:5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天,北海路6号台区附近有市政施工安排,我们到时候要赶过来加强监督,防范因施工问题导致的破坏电力设施的情况。”7月6日,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运维人员张海涛向同事王小明交流排查情况,制定保障措施,消除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安全方面的隐患。

当前,济源地区工业化、城镇化速度持续提速,基础设施建设工地较多,野外施工频繁,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电网外力破坏风险较大。济源供电公司细化安全措施,加强日常管控,严防外破事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济源供电公司明确输、配、农各级人员责任,加强供电线路巡视,对施工作业密集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严防不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做到发现一例、制止一例;对正常线下施工行为,做好技术指导,对重点近电作业施工现场实行全过程监督。针对农村地区地域广阔、地理环境复杂的现状,要求农电服务人员担负护线员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台区、变压器和配电线路,纳入全员绩效考核。

为保证效果,济源供电公司定期排查电杆反光漆、变压器警示牌、地埋光缆标识等设施,及时对老旧破损的设施修复或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做细做实基础管理。向护线、巡视人员配齐专业工器具,为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开展提供便利。配置巡视、监督等记录本,定期检查。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认真梳理电网状况,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选择地理地貌复杂和易受外力破坏的区域,分别在重要线路的关键位置安装智能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全天候对线路附近进行监控,针对发现的违章施工等危及电网安全的行为,能够及时发出预警,并将图像、视频等信息回传,使线路维护人员通过电脑屏幕随时掌握情况,迅速做出反应,并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保证电网安全运行。(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