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为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07-13 09:1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今天的政治学习和思想研讨,我愈发感觉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后,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中体现先进性。”7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员赵强在参加完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后说道。

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党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理论武装根植内心

“理论创新无止境,理论武装不停步。”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深化理论武装的一贯态度。

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分专题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建立中心组学习重点发言人制度,每次学习确定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开展研讨发言。同时要求集中学习请假人员认真进行自学,并在下次集中学习时进行补充研讨发言,做到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保证学习效果,促进入脑入心,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根与本、知与行、始与终。

“有了先进理论的指引,奋斗有方向,工作有目标,行为有标准。”济源供电公司综合室党员李五福说。

理论宣讲常态开展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按照党管意识形态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的务实行动。

具体实施中,该公司党委采取领导带头宣讲、支部交叉宣讲、班组互动宣讲等形式,常态化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员干部和员工参学率100%。利用党员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微信群,开展“一日一学”活动,推送有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规方面的学习资料150余期。

同时,该公司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理论,通过研讨交流、座谈提问、网上调考、知识竞赛等方式,促进新时代新思想入脑入心,确保广大干部员工政治导向不偏差、不含糊、不动摇,用主流意识形态和科学价值理念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引领行动。

创新党员教育载体

“当前,电网建设任务繁重,220千伏勋城、110千伏汤帝等输变电工程正加紧推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电网建设一线作出更大成绩。”济源供电公司建设部党员赵波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参照党的章程和相关规定,结合“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部署和意识形态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布“党员管理十条”和“党员修身十条”,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细化工作要求,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先进本色。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贯为重点的党内法规学习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相关典型案例通报,从政治角度分析原因、用信念视角剖析根源,明确底线、增强自觉,为公司行业电网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