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检查卡”撑起“大安全”

2020-07-13 12:53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李文佳 王柯柯关键词:国网新疆伊宁供电农配网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有了这张作业现场安全检查卡,感觉心里更有底了!施工前看一看,危险点、注意事项清楚明了,通俗易懂,加强了大家对安全违章行为的防范意识。”7月13日,在国网伊犁供电公司辖区各大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公司制作的“安全监督检查卡”赞不绝口。

据悉,针对目前农配网工程建设量大、施工现场点多面广的现状。该公司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现场行为操作,有效遏制现场各类违章现象,组织修编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卡”。

卡上主要内容为施工过程中易漏、易错的安全要点,将作业人员、大型机械设备等重点内容注意事项再次明确。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对检查卡进行细化充实,针对一线员工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提示内容,让检查卡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往在现场操作时,由于安全措施和危险点较多,仅仅靠班前会交代和工作人员的记忆,并不能保证所有员工绝对清楚这些要点。有了检查卡后,现场到岗到位人员可随时翻阅,对现场工作需准备的情况加深了解,针对现场安全管控提出具体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

该检查卡是伊宁县公司在原有到岗到位监督卡上细化,狠抓安全工作细节的新型管理方式,已持续数月。辖区内各级到岗到位人员在施工、检修工作中全面严格执行此项工作,并将其列入现场安全履职内容进行检查,对不执行的人员严肃追责,确保此卡在现场广泛使用,真正撑起现场安全的“一片天”。

“安全监督检查卡”制度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现场安全监督,对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进行有效控制,将安全风险管控纳入生产流程,真正做到了“可控、能控、在控”。

作者: 李文佳 王柯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宁供电查看更多>农配网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