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探寻革命足迹 播扬红色精神

2020-07-13 13:33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徐健、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变电检修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二次检修中心党支部以“学四史、受洗礼、强党性,不忘初心铸党魂”为主题,组织40名党员共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暨支部联建共创活动,通过追寻渡江战役足迹、瞻仰革命历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图片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领悟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而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自觉性和行动力。

活动现场,党员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馆内陈列了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介绍了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是在瑶岗运筹帷幄,指挥震惊中外的渡江战役全过程。纪念馆有总前委、华东局、秘书处、机要处等遗址,深度记录、还原了渡江战役真实历史面貌,伟大的渡江战役自1949年4月20日发起,至6月2日止,历史43天,歼敌43万余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杭州等名城及江苏、安徽南部全境、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东部,为全国大陆的解放和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奠定了基础。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将军的革命事迹,以及渡江战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让所有党员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英雄业绩中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康,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党员同志现场朗诵起毛泽东主席当年写下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气势磅礴、雄壮有力的诗句,让在场党员心潮澎湃,慷慨激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

活动最后,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以誓词为镜,照明党性修养,强责任担当,永葆入党初心,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吾辈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强化自律意识,永葆党员初心,为电力事业而奋斗!”党员章海斌同志由衷地说。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干出精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奋斗。

作者: 徐健、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