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四步走”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2020-07-13 15:37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机组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萨拉齐电厂二号机组进入长达俩个月的机组A级检修、汽轮机通流改造以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期。为确保一号机组单机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该厂多措并举,制定并下发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和管理办法,明确各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发电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该厂成立以厂领导为负责人保运工作小组,制定并下发保障单机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和应急预案,安排小组专人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一是全面做好风险预警预控与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前移。每天要根据现场实际运行方式及设备存在问题,及时发布部门风险预警,并及时制定预控措施下发班组,同时安排检修人员及时处置设备隐患。二是落实煤场配煤管理措施,做好来煤化验、低热值煤掺配和上煤过程管控工作,合理调整上煤方式,防止锅炉燃烧不良,一旦发现有燃烧异常现象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分析处理。三是严格执行“三票三制”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无票作业、无票操作现象发生,严格执行操作监护制度,防止运行误操作和人身伤害事故发生。四是认真做好一号机组设备参数监控工作,发现设备及参数异常要及时进行检查、分析、处理,严格执行环保规定及环保专业技术管控措施,确保环保参数时刻满足环保排放要求,并不断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