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开展复检复查行动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2020-07-14 09:5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汪晴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隐患排查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边的5棵竹子先砍掉,那边的几棵再查看一下。今天在这里砍掉的竹子,总数统计清楚。”7月9日,在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万竹村的一处竹山里,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员工梁洪波边擦着满脸的汗水,边对身边的同事说。

大堰镇是奉化唯一一个纯山区乡镇,遇到台风大雨天容易发生竹木倒杆事故。这天下午,下了将近一小时的瓢泼大雨刚刚止息,梁洪波就和他的2位同事查看了该镇几处山体滑坡易发地段,共砍伐竹木20余棵,有效清除了3条10千伏线路安全隐患。之后,他们又赶赴2处避灾紧急安置点,仔细检查表后线路与电器设备,确保避灾点在紧急启用的情况下用电无忧。

7月8日至9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针对连日雨天可能构成的安全隐患,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复检复查专项行动,出动巡检清障人员156人次、无人机5架次,做到重点区域线路复检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该公司还对全区 16座110千伏变电站和7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全面排查,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员工分成两组,对各变电站内电缆沟、电缆层、地下水泵房等可能发生积水的场所进行排查,对站内的通风设备、空调、除湿器、加热装置、检测设备、照明设备、通讯设备、应急救援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全面落实风险管控,保证变电站设备安全、健康运行。

“尽管在入汛之前就做足了防汛准备工作,但考虑到近段时间平均下雨量较大,我们选择在这几天进行集中复检复查工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检验电网的实际抗汛能力,做到查漏补缺。”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奉化江口、西坞街道2个地处低洼地带的变电站和辖区多个重载变电站,该公司变电运维班人员重点加强10千伏开关设备、主变本体及各侧开关、主变闸刀等主设备的测温,对站内设备整体运行情况、防洪水池的积水位、水泵智能控制器运行状况等作了进一步检测,消除潜在隐患3处。工作人员根据变电站历年进水情况,还在变电站内开关室等主设备区域叠放了数量充足的防汛沙包,防患于未然,牢牢筑起汛期安全屏障。

作者: 毛立纲 汪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