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一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20-07-14 10:18来源:无线徐州作者:王振兴 孙俊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一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徐州市生活垃圾实现“全量焚烧”迈出了关键一步。上午10点钟,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号机组并网发电仪式举行。

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于2019年6月正式开建,占地面积220亩,规划配置5台日处理750吨垃圾的机械炉排炉,3台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已完成一号机组的安装并正式投产运行。

记者在主控室的屏幕上看到,垃圾运输车正不断将生活垃圾运到厂区内,并放入暂存场。这些垃圾在经过几天的发酵后,就会被巨大的垃圾吊投入焚烧炉内进行焚烧。一方面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另一方面燃烧释放的能量也转化为汽轮发动机的动力进行发电。

相比较传统的填埋式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无疑更加绿色环保。同时,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在设计建设之初就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手段,环保要求等级非常高,排放烟气内的各项环保指标都达到一流标准。

同时,在垃圾渗滤液等废水处理上这里也有完整的环保设备,不需要对外排放,可以保证污水100%回收利用,达到零排放,这也符合“无废城市”废弃物减量化,绿色综合利用的要求。

目前,徐州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厂一期工程一号机组已经投产使用,二号机组将在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产,项目整体投产后,每年可以处理生活垃圾150万吨,年发电量在5.94亿度。一期项目完成后,也意味着徐州市将彻底结束生活垃圾填埋的处理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