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青海省开展玛尔挡水电站安全评估工作

2020-07-15 12:21来源:青海省能源局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2日、6月22日青海省政府玛尔挡水电站防洪防汛工作两次专题会议精神,7月8日—7月10日,青海省能源局会同省气象局、省水利厅,会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成了安全评估组,对玛尔挡水电站开展了为期3天的现场安全评估工作。

评估组调阅了玛尔挡水电站设计、施工相关资料,着重点审阅了2018年以后开展的各类防汛措施的相关资料,对玛尔挡水电站坝肩、上下游围堰、安装间、主机间、副厂房、主变室、GIS室、尾调室、出线场等施工现场进行了踏勘,对电站上下游涉及防汛安全的哈德黑沟,德阳沟,洋芋沟,赛日托沟4条沟渠进行了调研,并在玛尔挡水电站现场召开了评估工作会议。

通过初步评估,评估组明确,当前玛尔挡水电站采取的防洪防汛措施是有效的,按照目前的防汛措施和今年的雨情预测,2020年当年玛尔挡水电站防洪防汛方面不存在大的安全问题。同时,评估组认为,目前玛尔挡水电站非常溢洪道尾坎建基于覆盖层上,未直接接触基岩,其过流安全性需进一步复核,建议研究采取混凝土加固措施,以确保玛尔挡水电站度汛安全。

本次现场安全评估是玛尔挡水电站安全评估工作的前序。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将依据本次现场安全评估的结果,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安全防洪防汛方面的研究,最终出具正式的安全评估报告,为玛尔挡水电站安全防汛工作提供理论支撑,有力保障上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