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1000兆瓦汽轮机节能改造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

2020-07-16 09:02来源:中国电建山东三建作者:孙瑶君关键词:火电项目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22时10分,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华电邹县电厂8号机1000MW汽轮机节能改造机组实现了满负荷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台1000MW汽轮机节能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本次改造采用第四代冲、反结合通流叶片通流技术,采用小焓降、多级次、大叶高设计理念及成熟高效的1200mm叶片,应用第四代高效叶型及优化流型,为汽轮机组提供更加优异的经济性能,全面提高了该类型机组盈利水平和竞争能力。此次改造是机组自投产以来,分项目最多、工作量最集中、现场任务最繁重的一次大修技改,内容包括高压联合汽门更换,高压缸整体更换,中压外缸返厂,中低压内部部套更换,系统管道变更,热工系统改造,润滑油系统改造,一千一百余道焊口焊接等8个重大项目。

自4月5日机组停机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发扬“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对项目进行全过程技术把关和质量跟踪,切实抓好安全、质量、工期、成本“四个环节”的控制。经过连续100天的艰苦奋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大修任务,再一次用实力赢得了业主的信任和掌声。

下一步,公司项目执行团队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资料整理及结算收尾工作,为集团公司检修维护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