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内首套超大流量乳化液泵站在神东成功投运

2020-07-16 09:03来源:神东煤炭作者:李二龙 张凯 陈伟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煤炭开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7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研发的国内首套矿用1350升/分超大流量乳化液泵站在上湾煤矿试运行一周年,各项状况良好。该泵站创造了国内外矿用乳化液泵站的最大流量记录,为国内8.8米及以上采高开采提供了可靠动力保障,标志着我国特厚煤层开采技术的又一次飞跃性发展。

该乳化液泵站首次设计应用了超大容量蓄能站,蓄能站由12组60升蓄能器组成,总容积达到720升,较传统蓄能站容积提升了3倍,有效缓解工作面瞬时大量用液响应慢的问题;创新应用了超大流量电磁卸载阀,卸载阀的额定流量达到1350升/分,使超大流量泵站加卸载更加平稳,减小管路振动,延长使用寿命;首次加装了乳化液浓度精确配比和在线监测系统,应用了乳化液泵智能保护系统。能够监测曲轴箱油温和油位、润滑系统油压和流量、乳化液浓度、温度和液位、系统压力、爆管、冷却水通断、管路阀门的开闭等状态,做到系统智能联动和实时监测;配置了双润滑系统,两个系统并联且相互独立,互为补充,能够监测到达滑块和曲轴每一路润滑油的油压和流量,润滑系统更加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神东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开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