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九江电厂地企联动共筑万米子堤

2020-07-16 09:1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宋锦铭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九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0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达到22.53米,突破1998年特大洪水最高水位。长江湖口站水位达到22.40米,超警戒线2.90米,且仍呈上涨趋势。为确保沿江子堤平安度汛,江西省湖口县防指应急部署,对沿江4座干堤加筑子堤,增强防洪抗险能力。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九江电厂积极投身上坝,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领由各部门、徐电项目部、永州青年实习队、各承包商队伍共计100余名员工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对工业园沿江堤坝进行加高加固。

党旗、团旗在该厂所负责的120余米堤坝上迎风飘扬,一场防汛筑堤保卫战正式打响。江边天气诡谲多变,时而烈日炎炎,时而狂风骤起,对筑堤工作造成重重困难,该厂抗洪抢险队伍气势如虹、干劲十足,各小组分工明确,两班轮换上岗持续接力,有的领取沙袋,有的填充沙土,有的搬运垒高,大家排成一字长龙,形成一条沙袋传送线,迅速筑起一道防汛的“铜墙铁壁”。截止下午17点,该厂动用防汛应急沙袋5000余条搭设完成1米高临时阻水堤坝。本次筑堤行动,共计万余人参与到了筑堤任务中,高1米、长13527米的子堤基本筑成,为湖口地区人民生命财产筑起一条“安全防线”。

防汛就是责任。7月13日10时,根据湖口水位上涨趋势,结合近期降雨预报和即将达到的洪峰,经综合分析,该厂应急办公室决定启动防洪防汛一级响应。现场防汛应急指挥部设到大堤上,公司领导靠前指挥,24小时应急值守,各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要求,迅速进入防汛战斗状态。运行人员对码头堤坝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码头配电间、电缆沟等重点区域防护级别不断加高,经营管理部做好大宗材料储备及长江封航燃料储备及沟通,全体人员24小时在岗备班……该厂通过系列举措把防洪防汛做细、做实,筑牢钢铁防线,为打赢长江防汛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华电力查看更多>九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