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完成防汛防灾(风)工作部署

2020-07-16 17:14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叶宇超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站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桃源变电站2台增强排水泵到位,经过检查调试,可确保随时投入运行。

今年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的原则落实防汛防各项措施,抓紧隐患排查、树障清理,全力推进防汛防灾(风)专项工作。

自今年3月份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就着手布置部署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工作,并动态跟踪隐患治理情况。2020年宁海公司防汛防台自查隐患清单,共计52条,其中易受洪涝水淹变电所1座,易滑坡塌方杆塔19处,易遭水淹的台区、配电房23处,其它问题9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整改防范措施。随着桃源变电站2台增强水泵的到位,标志着全部隐患清单已完成整改。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不仅对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还提前对生产单位仓库防汛防台物资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根据各生产单位上报的物资需求,结合公司物资储备情况和上级储备标准,落实物资采购项目和资金。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需而无备”,全力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保障工作。

通过2019年梳理出的易受台风灾害影响的区域、配网线路,2020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设立台风专项整治工程15项,其中基础加固项目2项,老旧线路改造10项,配网大修项目3项,共涉及10千伏线路27条次。其中桃源片区投资481万元完成电杆加固906基;长街片区投资137万元完成电杆加固309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所有防汛防台(风)项目工程均已完工投运,进入备战状态。

针对树竹、异物等线路通道问题引起的跳闸故障,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多次进行专题布置,配发供电所各类砍树器具80余把,并专门向园林部门请教树竹修剪的方法,采购专用高枝锯,提高树竹修剪的效率。收集辖区各供电所上报的树竹隐患479处,主要为城区林荫大道景观树和一些乡镇无主或者经济类植物。6月28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促成宁海县人民政府召开“高压线路树障整治专题会议”,建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树障整治工作小组和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此次政企联动建立了输配电线路树障清理长效机制,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防汛防灾(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将搭建防汛防台风配网可靠性评估指标体系及模型,建立宁海防汛防台风应急数据库。根据台风隐患、台风气象、电网因灾(台风)损失等关键数据,辅助指导配电网专项补强和精准运维,实现应急数据可视化展示和抢修队伍的智能化管理。结合各区域受灾区域特征,高标准开展山区及沿海电网差异化规划和建设。分网格明确防风、防洪、防雷、防树障等级。制定提升整治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配电网防灾(台风)能力,提高区域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胡云杰、叶宇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