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电足服务好 荒山变金窑

2020-07-16 21:40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四川会理供电电网规划三区三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伙伴们,你们敢想象我背后的这一片石榴种植地在两三年前还是一片乱草丛生的荒地吗”,7月16日,一大早,夏明宇团队就在凉山州会理县张关镇富乐村石榴种植园开始了今天的直播。

直播平台上,夏明宇正热情地向观众介绍身后那片石榴地的发展史,“这个地方用水不方便,以前都是荒山,现在供电公司在各个山头上都架设了电线,种植户要用电,手续齐全,申请报装很快就可以用上电,电通了,荒山慢慢地都变成了石榴地”。

夏明宇所说的电力线路,是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近几年通过“无电地区改造”“三区三州建设”等项目在富乐村建设投运的配网工程,系列工程的投运,有效解决了当地部分地区无电及电压质量低的问题,满足了当地石榴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现在富乐村的石榴种植产业迅速发展,富乐村已经成为会理石榴种植名产区之一。

“老表,在给石榴树打药啊”,忙着给石榴树施药的种植户李先华抬头,发现三名穿男色工装红色马甲的供电公司员工正在检查自家石榴地里的供电设备。

“刚好你们来了,麻烦你们帮我看看表里头还有好多钱”,李先华应道。

李先华地里的灌溉用电表是几家共用的,用电情况常常自己不太清楚,刚好供电公司人员在这,他就顺道了解一下电表电费余额。

“老表,你可以安装一个‘网上国网’嘛,手机上一点就看到电费余额了,还可以查看用电情况,有啥子用电业务手机上就申请办理了,方便得很”,会理公司员工赵定辉说。

看李先华似乎没太懂,赵定辉就让他拿出手机,帮助他安装注册“网上国网”,并教他使用软件功能。

“耶,这个东西方便哦,随时可以了解电费情况,充电费办业务还都不用去营业厅”,李先华感叹道。

在问及最近什么用电问题没有时,李先华表示,没什么问题,现在表安装到石榴地,不用操心灌溉问题,石榴种植就少了很多顾虑,今年石榴卖了,他还准备向上拓荒,将石榴树种到山顶上去。

“最近这段时间雨水充足,种植户不用太过担心灌溉问题”,赵定辉说,“但,由于雨水较多,常常有滑坡和水土流失的情况,我们加大了线路巡视频次和人手安排,确保及时发现、处理供电设备故障隐患,避免给客户造成用电烦恼”。

“好,收线,……”。

在会理县益门镇大磨村三组,工作负责人李超正在指挥莫起军等人开展电力线路架设工作。他们今天的工作是要安装电杆13根,220V线路1600米,为山下的李忠、王蠡两家客户的160多亩果园和60亩烤烟提供种植用电需求。

“以前这些地方都是用柴油机抽水灌溉,由于成本问题,种植烤烟、水果我们都在半山以下种植,山上都是杂草和野树木”,种植户王蠡介绍说,“这几年供电公司大力建设这边的电网,用电抽水灌溉成本比柴油机便宜多了,我就把自家的部分山地开了荒,种成了烤烟,申请了新装用电,他们就帮我和邻居架设了一条新线路,现在用电方便多了”。

据李超介绍,除了今天新架设的线路外,还有一条改造线路,是为了提高客户用电质量,将质量不合格的旧线路进行拆除替换,现在建设的线路都具备改换三项动力电的条件,一旦客户有需求,只需要进行金具更换和增加线路就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施工很快。

近几年,会理县不断引进各项种植、养殖产业。据会理公司罗兴国介绍,为了使电网发展与县域发展协调推进,会理公司和会理县政府及其他相关部门建立了协同机制,共建共享经济发展数据和规划信息,提高电网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想法的地方就有供电服务,有发展的需求就有供电保障的优质供电服务。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三区三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