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44MW!重庆横梁风电项目预计年底全部投运

2020-07-17 09:17来源:上游新闻作者:陈和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的丰都县横梁风电项目,在建设者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一期工程16台机组全部投用,二期工程在7月15日开始首次装机,预计到年底全部35台机组全部投运。

当天下午3时,工人们清理好风机桩基,并注上密封胶,两台大型吊车开始起吊底部塔筒,在一台350吨和一台80吨的吊车分工合作下,这个直径4.3米,高22米,50多吨重的塔筒很快矗立起来,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拆除保护架后缓缓就位。据介绍,横梁风电二期工程总装机容量44兆瓦。拟安装13台2兆瓦(塔筒高度80米,叶轮直径115米)和6台3兆瓦(塔筒高度90米,叶轮直径140米)风机组,与横梁一期风电场共用11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

据了解,横梁风电工程自今年2月27日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特别是针对近几个月降雨频繁的问题,各施工点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灵活作业,错时作业,或者是根据天气情况选择“看天作业”等方法追赶工期。截止目前,累计完成13台风机基础开挖,6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3条风机支道路修建,完成19台风机平台及支道路清表,完成集电线路电缆沟开挖10000米左右。

“我们横梁二期工程总共有19台风机,现在我们身后看到的这台风机是我们复工复产过后装的首台风机,这台风机将于国庆前并网发电,剩余18台我们将于年底前全部投运,到时候能给重庆市提供每年8000多万度的清洁能源。”大唐重庆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发展建设部主任王进逆说。

横梁风电场全面建成后,还将是矗立在横梁山脉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游客前往游览观光的好去处,将带动高家、江池、双路等3个乡镇的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记者 陈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