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水电四局绍兴地铁项目攻坚克难确保地连墙浇筑顺利推进

2020-07-17 09:4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施工安全攻坚克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7月15日,公司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已持续完成96幅地下连续墙的浇筑,其中越王路站44幅,袍江两湖站52幅。这意味着项目部当前重点工序——地连墙施工开始顺利进行。

公司承担施工的绍兴地铁2号线4标段共两站两区间,其中越王路站共有98幅地连墙,袍江两湖站共有地连墙120幅,地连墙最深深度77.98米,相当于28层楼高。

由于施工区域地质条件复杂,成槽作业难度极大。特别是越王路站,地质为淤质黏土层及泥质含砾粗砂层等,成槽过程中易坍孔、遇水易软化,对施工效率和安全质量要求极高。临近燃气管线的安全隐患,也为施工带来了较高的安全风险。

针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项目部采用“旋+抓+铣”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先采用旋挖钻机引孔至墙底,土层及全风化岩层采用液压抓斗成槽,强风化以上强度的岩石采用双轮铣施工,地下连续墙接头采用铣接头。所用钢筋笼采用整体加工,吊装方法采用12点双机抬吊,确保吊装安全。

早在首幅地连墙浇筑之际,项目部就将地连墙施工作为关键性控制节点,从专家方案论证到钢筋笼加工,从现场验收到吊装入槽,持续优化施工方案,不断加强现场管控。

为保证地连墙施工安全、有序、持续、顺利的进行,项目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一是施工过程中,坚持领导值班制度,对现场安全、质量进行巡查,确保正常施工;二是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标准化作业,确保每一道工序责任到人;三是每周召开生产部署会,落实主体责任、周密计划、合理部署;四是合理制定工期目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制定奖优惩劣等措施,奖罚分明,保证施工安全有序。

当前,绍兴市区进入“高温+雨季”时段,项目部开启“战高温、防大汛”模式,全员紧盯工期目标,攻坚克难,向地连墙施工新征程迈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绍兴早日步入地铁时代添砖加瓦。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查看更多>施工安全查看更多>攻坚克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