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电常州电厂运行甲值组织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学习讨论活动

2020-07-17 23:0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电厂运行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强班组成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班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国电常州电厂运行甲值按照部门要求,组织值内学习部门下发的《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6·18”外委人员死亡事故的快报》,展开安全学习讨论,吸取事故惨痛教训,严格落实好人身风险防范措施,杜绝人身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值针对目前现场实际情况,布置了值内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要求。

此次事故主要经过:2020年6月18日,江南热电按计划对2号炉2号磨煤机进行检查。外委单位龙阳电力8名人员开展相关检修作业,吊出磨辊,更换润滑油密封胶圈。10时左右,在进行气密性试验时,发生爆炸,造成作业人员伤亡的惨痛事故。现场初步判断是由于对磨煤机磨辊轴承进行气密性试验过程中,作业人员违章使用氧气瓶进行充压时发生爆炸,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甲值人员认真学习了事故经过,分析发生原因,针对事故暴露的问题进行安全讨论,并各自发表了心得体会,值长作了总结性布置工作。

该值要求班组成员要加强事故案例学习,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务必刚性执行好“两票”管理制度,做到现场签发工作票时交代清楚安全注意事项,针对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做好风险预控,检查好安全防护用品,确保合格并且正确使用。同时值长还强调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制止,汇报领导,严格监管力度,对这类行为“零容忍”,这也是杜绝各类人身伤亡事故的前提保证。

通过本次事故案例的学习,该班组全体班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各自岗位安全责任职责,全面梳理自己现场作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升规范作业能力,全力维持好当前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厂运行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