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依托智慧税管家提升工作效率

2020-07-20 11:10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供电公司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真是方便,只需几步操作就完成了,真是省时又省力。”7月20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车辆管理员史玲玲使用智慧税管家平台,顺利完成交通费业务全自动审批,有效提升了员工报销效率与财务工作效率。

“ETC确实方便,就是报销时想哭。以前直接开一张汇总的发票回来报销就可以了,可是现在要去网上开票,而且只能按车牌号开票,车多了统计起来十分混乱。”在使用“智慧税管家”平台前,面对着一堆的电子通行费发票,要做报销的史玲玲就一筹莫展。

由于开票模式的转变,她收到的道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由原来的一张汇总发票增至几百张发票,使发票报销、认证工作大幅度增加,账实核对困难。对此,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自6月开始试行“智慧税管家”优化平台,该平台是集“发票接入、审核、报销、认证、过账、查询”为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平台针对以往报销的困难,打破内外网隔离的现状,运用互联网交互技术,实现财务各系统、发票池、税票一体化平台与业务人员四者间的智能交互,并将高效交互的数据集成至信息平台,全面提升发票信息的高效处理和便捷运用。

在实际应用中,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车队率先在“智慧税管家”平台的信息维护模块中,维护好车辆类型、车牌等信息,以区分生产用车和公务用车,方便费用统计。通行费电子发票的核对和报销平均时长由原先的4天缩短至5分钟,有效解决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效率。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在车辆成本精益化管理上,做好落实增值税电子专票全面推行的准备,实施“一车一事一票”,对每一辆车的每一笔修理费、保险费、油费等车辆相关费用都开具一张电子专票,“智慧税管家”平台将自动抓取、甄别、统计每一辆车的成本,进行每一辆车的效益分析,达到目前会计账务无法实现的精细度,支撑企业提质增效管好每一辆车。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试行推广“智慧税管家”,是一次非常积极有益的探索,让发票的传递、报销像ETC一样方便“畅行无阻”。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