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AP1000 项目Vogtle 3号机组迎来新节点!

2020-07-20 11:25来源:西屋核能关键词:AP1000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美国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附近的佐治亚电力公司的Vogtle 3号机组已完成压力容器密封性测试,随后将进入调试阶段的冷试,这也是Vogtle 3号机组首次装料前的重要节点。

压力容器密封性测试的顺利完成,标志着Vogtle 3号机组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的管道和阀门均已按设计完成了安装,从而保障了非能动安全系统日后的正常工作。为完成压力容器密封性测试,工人们安装了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和下上部堆内构件以及限流器,为后续的热试模拟核电站正常运行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非能动安全系统是西屋AP1000核电技术的最大亮点,其利用重力、自然循环、冷凝和蒸发等自然定律来加强核电站的安全性。该设计除了几个自动辅助和激活非安全系统的阀门外,没有多余的泵、风扇、柴油发动机和制冷机等设备。

Vogtle 3号和4号机组的建设现场有7000多名工人,预计分别于2021年11月和2022年11月投入商运。商运后将提供800多个长期的工作岗位,目前也是佐治亚州最大的就业生产建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