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火电项目1号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2020-07-20 11:27来源: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凌晨,常乐发电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相关管理人员齐聚集控室,目光都凝聚在1号机组的大屏幕上。发电部运行人员在公司副总经理马军和调试总指挥的指挥下,按照操作票步骤沉着冷静地在电脑上进行着点火前的每一项操作。集控室顶部LED电子屏上“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十六个大字格外醒目。

1点30分,1号锅炉A层8个燃烧器的等离子点火装置在运行人员的操作下成功拉弧,工业电视显示屏幕上,八道耀眼的弧光让众人的心激动了起来。

1点46分左右,就地检查人员汇报正常后,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运行人员立刻启动了1号给煤机。公司副总经理马军随即喊到:“掐准时间,磨煤机布煤90秒后立即降下磨辊。”此时,众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目光紧紧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这重要的时刻。

1点48分,大屏幕上,A5燃烧器率先燃起了一道强劲有力的红色火焰,五六秒后,其它燃烧器的火焰也相继燃烧了起来。一瞬间,集控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明亮耀眼的红色火焰和熊熊火光让在场所有人员无比兴奋和激动!1号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项目1、2号锅炉采用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超超临界、单炉膛、一次再热、平衡通风、紧身封闭、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反向双切圆燃烧方式п型直流锅炉。

为确保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常乐发电公司高度重视、超前策划,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集团公司要求,细致梳理工作条件,全力推进锅炉点火、整套启动顺利进行。各部门、各单位周密协作、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共同参与制定了完善的点火吹管实施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为了快速推进点火工作,确保点火安全有序,连日来,在公司包抓领导的组织下,各包抓组每天下午召开包抓组会议,通报存在问题及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此外,工程管理部、发电部、设备维护部、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设备工代每天召开调试会,共同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和制约点火工作推进的不利因素,并高效协调解决。点火前,公司专门成立了由指挥组、运行操作组、设备维护组、锅炉膨胀检查组、临吹管道安全检查组、安全消防组6个小组组成的组织机构,各小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推进完成点火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