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漳州核电1号机组新进展 中国核电年度权益分派】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13-7.19)

2020-07-20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与华能集团谋划核电合作

7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涛率团赴上海电气核电集团调研考察,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副总裁李华纲出面接待。双方希望加强与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后续压水堆等项目上的深入合作。

详情点击

捷克杜库凡尼新机组项目框架协议有望数周内签署

日前,捷克CEZ电力公司表示,捷克政府将在几周内与该公司签署杜库凡尼(Dukovany)核电厂新机组建设项目的总体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将涵盖从招标到电厂运行的整个流程。

详情点击

阿联酋布拉卡2号机组完成建设

7月14日,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完成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2号机组建设工作,并正式将其交付给旗下的Nawah能源公司,为商运做准备。

详情点击

广东省惠州市稔平半岛发展规划(2020-2035年)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发布《惠州市稔平半岛发展规划(2020-2035年)》的公示公告,战略定位方面提到能源科技岛。统筹推进核电、海上风电、LNG接收站、天然气电厂、原油储备、潮汐能、氢能等能源项目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强大的能源支撑。

详情点击

美国NuScale提交第二批小型堆设计审查文件

日前,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NuScale Power)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小型堆(SMR)供应商设计审查预许可申请所需的第二批文件。

详情点击

英国企业联队呼吁政府批准塞兹维尔C项目

日前,由英国32家企业组成的企业联队呼吁英国政府批准塞兹维尔C(Sizewell C)核电厂的规划申请,该项目通过向英国绿色经济和净零排放计划投入大量资金,可助力本国后疫情时代社会复苏。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1号机组最新进展

7月9日上午7时09分,中核二四完成漳州核电“华龙一号”1号机组钢衬里模块三吊装,历时1小时44分,比模块二吊装节省了46分钟,在三次吊装中用时最短。

详情点击

英国投资4000万英镑启动下一代核技术

英国政府7月10日宣布,将通过开发下一代核能技术,投资4000万英镑的资金,以释放数千个绿色工作岗位。其中3000万英镑的资金将用于支持3个先进的模块化反应堆(AMR)项目,这些项目远远小于传统的核电站。

详情点击

捷克杜库凡尼新机组项目框架协议有望数周内签署

日前,捷克CEZ电力公司表示,捷克政府将在几周内与该公司签署杜库凡尼(Dukovany)核电厂新机组建设项目的总体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将涵盖从招标到电厂运行的整个流程。

详情点击

台海核电:上半年预计亏损1.45-1.85亿元

台海核电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亏损1.45-1.85亿元。公告称,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执行订单较上年同期减少,整体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计提或有负债致期间费用有所增加,影响当期利润。

详情点击

俄罗斯开建全球最大核动力破冰船

7月6日,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核动力破冰船公司发布消息称,远东“星星”造船厂7月6日开始建造世界上功率最大的“10510型”领袖级核动力破冰船“俄罗斯”号。

详情点击

发钱啦!中国核电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中国核电发布2019 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15,565,460,775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2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898,986,215 元。

详情点击

美开发银行预计本周终止核电融资禁令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废除其禁止为海外核电项目融资的禁令,此举可能使美国公司在海外核电项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够为在发展中国家部署诸如SMR等先进核技术提供资金。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田湾核电5号获许可证 岭澳核电二期厂房环评获批】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6-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