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兖矿与山东能源合并 10台火电机组退出应急调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7.13-7.19)

2020-07-20 15: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成立三家新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成立三家新公司。其中,国家能源集团共享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经营范围包括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教育咨询(不含中介服务)等;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上半年成绩单来啦!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考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央企的政治任务,是“顶梁柱”的责任担当。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在181项增收节支、提质增效“硬核”举措作用下,华能经营业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牢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详情点击

重磅!兖矿、山东能源确认合并 李希勇任董事长

7月13日上午9点,山东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召开。大会由山东国资委主任张斌主持,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参加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

详情点击

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进行了关停现场验收,并发布关于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4机组关停的公示。

详情点击

9900亿!川渝两省市将共同推进20个重大能源项目

7月14日,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在重庆正式签订“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这是川渝两省市能源主管部门首次签订合作协议。

详情点击

2020年6月发电量630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5%

6月份,发电量63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月加快2.2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210.1亿千瓦时,环比增加18.7亿千瓦时。上半年,发电量3364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4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大唐、华能、华电等10台火电机组退出山东省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或将正式投入商运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山东省2020年退出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机组的公示,按照国家近期煤电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和应急调峰储备电源规定,我省华能烟台八角“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等10台、容量660万千瓦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2020年一季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情况通报

2020年一季度,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燃煤火电、常规水电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同比均有所上升, 燃煤机组台平均非计划停运时间均有所下降,台平均非计划停运次数与去年持平;常规水电机组的非计划停运次数与非计划停运时间同比均有所增加。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领导调整 新增一名副主任 两名副秘书长

7月10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丛亮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官网显示,委领导还增加了两位副秘书长,郭兰峰和伍浩。

详情点击

数据 | 中电联发布2020年1-6月电力消费情况

1-6月,全社会用电情况持续好转,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正增长;全国18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工业和制造业累计用电量降幅继续收窄;四大高载能行业当月用电量均实现正增长。

详情点击

富县电厂2×1000MW工程举行EPC总承包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7月10日,富县电厂2×1000MW工程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延长石油富县电厂是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革命圣地延安第一个百万超超临界空冷机组项目。

详情点击

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7月12日,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PC总承包的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五通一平”工程举办开工动土仪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南电二期1号机组批复 4台火电机组退应急调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7.6-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