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线损治理促进降本增效

2020-07-20 16:47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供电公司用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象南供电所员工深入台区现场,查隐患、找问题,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

“线损跳高,效益跳水”。对于供电公司来说,异常线损电量不仅是效益的损失,更是国有电量资源的流失。线损治理工作于企业可以降损节能,于用户可以规范用电秩序、提高用电质量。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把台区线损管理工作列为重点任务之一,根据前期对各台区的摸底情况,组织一线员工现场认真核对线损台区的计量装置、负荷终端、计量倍率,计量接线等有关问题,针对台区线损较高的、计量装置有故障的台区进行治理,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台区线损管理体系。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营销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工作方针,加快推进高损台区、负损台区治理,多次开展台区线损治理集中办公,集中力量对全公司线损异常情况进行分析整治。通过“日监控、日分析、日治理”的管理模式,以日理论线损计算结果为指导,稳步开展台区线损治理工作。该公司营销部每天对线损指标进行通报,同时对连续异常超3天的台区进行专项督办,限期消缺;制定台区线损日治理流程,从主站系统分析、采集维护、营配贯通治理等环节制定治理要求。

当解决掉系统档案维护、采集运维、营配贯通治理等基本问题后,台区线损治理就处于一个瓶颈期,长期线损异常台区难以治理。对此,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成立工作小组,专门开展疑难台区的治理工作,充分利用台区线损智能诊断分析系统、台区户变关系识别仪、台区线损分析仪、电能表现场校验仪等先进仪器设备进行线损治理,目前已完成大徐虎啸铺2号变、石浦海鲜街2、3号等一批长期线损异常台区的集中治理工作。

同时,为提升基层供电所的业务水平,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编制《台区线损运维操作手册》、《光伏用户台区负线损治理方法》、《台区线损异常典型案例》等手册,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对线损指标、算法等业务进行解读、培训。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办公,利用本地系统试算功能,对试算结果异常的台区制定解决方案,确保负损如期清零。目前,该公司台区线损达标率已由去年年底的98.47%,提升至今年5月的99.08%,线损下降0.61%,已累计产生经济效益274.5万元。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