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升至二级

2020-07-21 08:5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朱怡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抗洪抢险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与国网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电力视频连线,听取防汛工作汇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电网铁军精神在抗洪抢险一线熠熠闪光。

6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先后3次发布预警,提出9项防汛措施。7月10日,该公司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提出“五个确保”的工作要求;7月13日,该公司党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5日,该公司总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二级。同时,向防汛救灾一线发出慰问信,并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分别赴国网江西、湖北电力等单位。

毛伟明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抢险避险,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保电各项工作。一要超前研判分析,二要科学抢险救险,三要强化供电保障。同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党建优势,要关怀一线职工,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疾病发生蔓延。

6月以来,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戒以上洪水,27个省区市3873万人次受灾。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国网江西、湖北、湖南、安徽电力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抗灾抢险保供电。在江西,累计调派抢修队伍4431支、抢修人员2.8万人次、车辆6450台次,在鄱阳湖圩堤架设抗洪照明临时线路近650千米、照明灯1.86万盏,出动发电车4台次、发电机64台次。在湖北,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662人次,抢修车辆1011台次,架设临时线路590.65千米、安装照明灯具13472盏。在湖南,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确保巡堤查险、低洼排涝电力供应,共架设临时电杆7714根,抢通抗洪堤垸照明线路548千米。在安徽,累计投入抢修队伍2648支、抢修人员15486人次,支援地方2388人次,架设临时供电线路1072千米,服务排涝泵站982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抗洪抢险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