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福能三川风电风机顺利完成安装

2020-07-21 09:13来源:秀屿新闻关键词:风电建设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凌晨2点,三川海上风电公司第16台风机S4机位叶片夹具摘勾,顺利完成风机吊装。S4风机吊装再创该公司风机吊装两项新速度,即风机主要部件吊装仅用36.5小时完成,吊装船从上个机位开始移船到下个机位完成吊装仅用44个小时。

据了解,7月13日上午6点福船三峡号吊装船从S5机位开始移船至S4机位,12:30完成驻位,13:30开展吊装底塔吊装。在连续吊装6个小时后完成了底塔、中塔、顶塔的安装。7月14日凌晨5点完成机舱吊装,紧接着进行机舱盘车装置调试,晚上8点首片叶片开始起吊,经过紧凑、高效的连续6个小时作业,至次日凌晨2点完成第三片叶片安装。

汪志海是福船三峡号吊装船现场总指挥,他介绍:“6月28日吊装船重新进场三川项目,6月30日开始S6机位吊装,这半个月时间里我们先后完成了S6、S5、S4三台风机安装。这期间从4日开始还遭遇连续7天的大风,作业窗口期十分有限。我们通过科学组织、抓辅助工序作业及相关准备工作,见缝插针、高效抢抓窗口期,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将积极争取七月份能完成6台风机吊装,朝着创造国内大兆瓦风机月度吊装数量新纪录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目前三川两个项目已累计完成33个风机基础的浇筑,后续每个月将再交安3至4个基础;同时风机塔筒、机舱、叶片以及安装散件储备充足。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抓好组织协调、盯住环节、保供设备等环节,保证风机高效连续吊装作业。”三川风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廖燕坂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