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机完成燃烧室单筒全温全压全尺寸性能试验

2020-07-21 09:19来源:国家电投报作者:众燃关键词:燃气轮机中国重燃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20时50分,中国重燃燃烧室远程监控与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实时数据显示,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机燃烧室单筒顺利升至基本负荷,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重燃专项又一重大里程碑顺利实现。

燃烧室单筒全温全压全尺寸试验是重型燃机产品研制的关键环节,将为整机试验提供重要支撑,其首轮试验是2020年国家下达给中国重燃的“军令状”。中国重燃经过近两年的艰难技术攻关和周密试验准备,于2020年6月19日启动燃烧室首次试验,当晚成功升至基本负荷。6月24日至7月9日,又先后开展了五次热态性能试验,测试了不同升负荷路径、不同工况点及边界条件的性能。首轮试验中,燃烧室壁温均在设计范围内,燃烧振荡可控,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充分验证了燃烧室设计思想、设计体系、试验体系的有效性。

在燃烧室技术攻关过程中,中国重燃全面践行“科研工程化”,聚焦重大节点目标,实行“挂图作战、精准执行”,先后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方案设计、单喷嘴性能试验、点火联焰试验、单筒性能试验。面对设计、试制、试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瓶颈问题,研发团队遵循正向研制规律,以“边跑步边系鞋带”的勇气和韧劲潜心攻关,在试验前开展了多次沙盘推演,最终成功完成方案设计及部件级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中国重燃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