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奉化:“二合一”线路迁改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提高供电可靠性

2020-07-22 08:5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任浩捷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供电所线路改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凌晨4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67名“全副武装”的电力施工人员在该公司西坞供电所结集完毕,奔赴奉化尚田街道10千伏大山D314线31号杆至65号杆沿线,趁着星期天企业休工与居民用电低谷期,开始进行线路迁改集中行动。此次线路迁改涉及为政府重点工程甬金铁路建设让道,以及70裸铝线换150裸铝线工程。150裸铝线换装成功后,将为甬金铁路建设以及当地农场经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尚田街道范家村,位于甬金铁路线上的一条隧道正在紧张施工中,隧道口附近的10千伏大山D314线64号杆至65好杆将于当天完成上改下作业。由于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为有效提升线路迁改效率,决定实施“二合一”作业,将上改下与裸铝线换装施工安排在同一时段进行,并将一辆400伏应急发电车部署在南山茶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户数。

“现场安全防护完成,发电车就位!各施工单位可以上杆作业!”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4时30分,施工人员开始同步作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室外温度逐渐升高至36度左右,但是作业人员丝毫没有放慢工作节奏,为的是尽量缩短周边三个村庄的停电时间。下午4时,历经了近12个小时艰苦作业,两个施工项目先后完工,并顺利通电。

甬金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的重要干线铁路,是宁波通往昆明、武汉、九江等内陆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填补浙西南路网空白、加强宁波都市区与浙中城镇群联系的便捷通道,目前已进入关键的项目攻坚阶段。据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运检部设计人员介绍,甬金铁路横贯奉化全境,需要供电线路迁改让道的共有64处。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先前已经完成10千伏大山D314线九龙支线1千米的线路迁改,7月26日将完成溪口镇班溪村的线路迁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奉化供电公司还全力保障甬金铁路在奉化境内施工项目的电力供应,以实际行动为政府重点工程保驾护航,助力工程顺利完工。”

作者: 毛立纲 任浩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线路改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