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华电力首次完成精准喷氨项目自主创新改造

2020-07-22 09:09来源:国华电力作者:乔加飞关键词:火电技术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自主研发并实施的精准喷氨改造项目在寿光电厂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该公司继海水淡化技术后又一自主创新技术成功落地,也标志着国华电力首个EPC项目的正式告竣。

在调研过程中,公司下属科研单位国华电力研究院发现多个电厂存在氨逃逸过高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公司迅速成立精准喷氨技术攻关及改造项目组。项目组立足自主创新,短时间内成功掌握了基于数值模拟计算的流场优化技术,独立研制了基于机器学习记忆算法的NOx预测在线建模技术,自主开发了基于总量预测和分区控制的“国华智控脱硝优化系统”等相关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寿光电厂2号机组精准喷氨改造设计方案。实施改造后的2号机组,NOx排放稳定控制在20mg/Nm³,氨逃逸从改前的7.8ppm降低到了2ppm,SCR入口氨氮摩尔比不均匀系数从改前的11.3%降低到了4.3%,尿素单位消耗量较改造前降低了7%,SCR出口NOx排放浓度不均匀度和稳态偏差值等各项指标皆优于验收标准。

本次精准喷氨改造项目,首次采用了国华电力自主研发的“国华智控脱硝优化系统”,项目组调试人员先后自主完成了阀门特性测试、分区协调模块调试、两侧调平模块调试以及总量预测控制模块调试等相关调试工作,稳态工况、变负荷工况和启停磨工况下的NOx控制、氨逃逸控制以及两侧烟道的不均匀度控制,皆达到了行业同类型控制系统的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