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度碳核查工作

2020-07-23 12:5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婷婷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碳排放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新疆红杉科技有限公司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对昌吉分公司2019年度碳排放进行现场核查,为2020 年启动碳交易模拟市场奠定基础。

据悉,2019年碳排放数据将作为2020年碳资产模拟交易的第一手资料,直接决定企业在碳资产交易中的盈亏结果。该公司充分筹备,系统梳理2019年碳排放数据及相关辅助资料清单,组织编写2019年度碳排放报告、补充数据表以及2020年监测计划。以内部审核、审定为抓手,确保数据可靠、来源可查、过程闭环。

红杉科技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自治区生产环境厅,通过现场多方取证,精准确定公司碳排放情况,实现碳排放权交易“排放有成本、超标需购买、减排能获利”。核查期间,现场核定了公司实际碳排放权状况、排放组织及设施边界排放量。通过将公司报送统计局数据与财务结算数据交叉核对,设施抽样调研、部门班组汇报等,核查组顺利完成了数据的取证与分析工作。

核查结束后,核查组对该公司碳数据质量保证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公司碳排放管理人员技能专业,碳排放资料归整齐全,碳资产管理全面规范、基础数据资料扎实有力,并对公司履行央企责任,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碳市场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公司将对照核查组现场核查结论,持续关注国家生态文明、碳排放政策,继续加强碳排放管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为绿水青山作出央企贡献。

作者: 王婷婷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