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人机”结合 精心筑牢“防汛堤”

2020-07-23 16:1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防汛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在济源220千伏轵黄线,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运维人员按照防汛工作要点,采取人工巡视和无人机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该线路12基铁塔的防汛落实情况进行特巡,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处理,为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夯实基础。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到88%,地理环境复杂,输电线路大多分布在山区丘陵地带,为保障汛期期间电力稳定供应,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在线路巡视中加入智能无人机巡线,以人机结合的方式,精心筑牢“防汛堤”。按照电网防汛减灾工作示意图,组织人员加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加大巡视频次,并按照“一线一策”的原则,优化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山洪、雷击等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地区的电力设施防汛工作,对处于地势低洼和行洪通道附近的设备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对防洪标准偏低、水毁频率高的线路杆塔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除采取人工巡检的方式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大无人机巡检力度,通过利用无人机视角广、无盲区的优点,对输电线路的周边环境和交叉跨越河道、易滑坡地段的杆塔等以及人工巡检步行难以到达的位置进行全方位巡查。7月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巡视已完成12条跨越山区的输电线路巡视,发现并治理防汛隐患26处。“无人机巡视,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张辉说。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结合防汛保电实际情况,全方位、全覆盖落实整改防汛隐患,确保“排查一处,整治巩固一处”,并持续对河道周围、低洼地段的老旧杆塔和输配电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全面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防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