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云南国际滇中水电事业部普渡流域四座电站实现满负荷运行

2020-07-24 09:23来源:国家电投云南国际作者:戚智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凌晨,滇中水电事业部普渡流域四座电站11台机组,实现2020年首次满负荷运行,日发电量突破1250万kW.h。

7月普渡河流域降雨频繁、流域来水增加,面对严峻的防洪度汛形势及安全生产压力,滇中事业部认真落实云南国际防汛工作部署,全力应对、科学研判,合理安排流域运行方式,实时跟踪流域电站设备状况,加密巡检次数,全力以赴保障机组"长周期、满负荷、不间断"运行。通过持续分析水雨情信息,滚动预报测算,并积极与云南电网发电管理科、调度科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发电,在云南省水电弃水率持续增长的不利因素下,实现铅厂电站机组连续10天满负荷运行;甲岩电厂配合调峰顺利开停机175次,经受住了昆明地区负荷中心调峰调频的考验。

汛期,滇中水电事业部将持续做好防洪度汛与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精益运行、精心维护、精细管理为目标,认真分析水雨情信息,认真执行《防汛预案》及《水库调度运行方案》,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发电,完成年度发电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