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寓教于“竞”推动四期建设项目安全生产

2020-07-24 10:51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防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下午,哈密热电公司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办“安全月”有奖知识竞赛,会场气氛严肃活泼、竞争激烈,这是该公司制定的“四期”扩建工程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之一。

此次竞赛共有7家施工单位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经过选手们竞相角逐,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鼓励奖。

在有奖竞赛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安全施工大讲堂”活动。该公司以“消除安全隐患、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课,分别从安全生产指导思想及主题;安全生产总体思路;安全生产主要内容;消除隐患安全施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观看安全生产微视频,使全体聆听者受益匪浅,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奠定基础。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的要求,始终将四期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落实、抓整改,以活动促工作、以月促年,公司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力促各项活动平稳推进。要求各施工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知识竞赛、观看安全警示宣传片、安全施工大讲堂、安全承诺签名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以防为先”的安全意识,从细微处入手,以查领导、查思想、查隐患、查整改为主要内容,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安全施工;开展消防、触电伤害等应急演练,提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通过现场咨询解答、现场提问等方式,吸引员工主动参与,为广大员工提供安全生产的各类最新资讯,广泛普及安全常识,使员工掌握安全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活动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查错纠弊,找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强化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从而提高哈密四期工程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防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