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0-7.2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24 14: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泰州杨庄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7月21日,江苏泰州杨庄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江苏今年所有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已经全部建成投运。此前不久,江苏昆山的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扩建工程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将向苏南地区多输送电量16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大通道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考核

7月22日,世界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带电试运行考核,这标志着工程双极低端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江浙沪”携手互联“青吴嘉”区域配电环网全面贯通

日前,随着嘉善-吴江配网联络开关的装设完成,两地“电力断头路”正式打通。至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电力线路已实现环网互联,形成线路末端联络、负荷转供灵活、网架结构坚强的一体化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不断优化长三角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详情点击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全线贯通

7月21日,随着位于张家口市蔚县3R003~3R012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冀北段)实现全线贯通。至此,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此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北段)已于7月18日全线贯通。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新疆亚曼苏水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7月16日,新疆亚曼苏水电站厂区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运行检查并网发电。该电站为径流式引水式开发电站,厂内安装3台7万千瓦和1台3.4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24.4万千瓦。

详情点击

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

7月15日,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电站首台机组转轮顺利吊装成功。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轮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制作,是国产首个700米级水头转轮,转轮由不锈钢材料铸焊而成,外径4456mm,总重38.16吨。

详情点击

葛洲坝集团承建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完成动水调试

7月19日,乌东德水电站左岸3条泄洪洞事故检修门、弧形工作门及启闭机顺利完成动水调试试验。此次调试是对弧形工作门及启闭机系统设备安装质量和整体性能的一次综合性评定和检验。

详情点击

江坪河水电站1号机组并网成功

7月18日,江坪河水电站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江坪河水电站工程位于鹤峰县溇水上游河段,总装机45万千瓦,总库容13.66亿立方米,本次并网的1号机组装机22.5万千瓦。该工程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旅游、养殖等综合效益。

详情点击

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7月20日晚,汉江孤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该电站装有4台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45兆瓦,电站总装机容量180兆瓦,升压站采用户内GIS设备,布置于GIS室内,出线架布置于厂房屋顶出现场,送出电压等级为220千伏。本工程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5.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白鹤滩世界首台长短叶片百万千瓦机组转轮安装就位

近日,白鹤滩世界首台长短叶片百万千瓦机组转轮吊装成功,标志着世界在建规模最大、单机容量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13-7.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