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冒雨除隐患 确保供好电

2020-07-26 20:3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输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下午,光山县供电供电公司3名员工经过1个小时冒雨抢修,顺利消除城区一处安全供电隐患,确保主汛期客户正常用电。

当日下午4时许,光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值班室接到群众报修电话称:光山县老干部局西侧一商住楼窗户外出现电线打火、冒烟现象。当值负责人张家新放下电话,立即准备好抢修材料和安全工器具。10分钟后,56岁的老党员张家新与司机孙国勇、袁中亮驱车赶到县老干部局西侧一栋商住楼旁。经现场勘查,原来是10千伏紫5线紫水商行台区12号表箱下户线因年久失修老化造成线路打火。因雨越下越大,为了安全起见,袁中亮和孙国勇拉下台区低压侧刀闸,并向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8853096热线坐席员报备,请求他们对咨询客户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张家新头戴安全帽、双手带上绝缘手套,拿着验电器登上绝缘梯。他首先断开12号表箱刀闸,然后在袁中亮协助下,对破损线路进行绝缘绑扎,等待天晴之后再更换部分老旧线路,孙国勇在旁边开展安全监护。雨水顺着大家帽檐往下不停滴落,他们聚精会神处理线路隐患浑然不顾,三顶安全帽像三团红色的火焰在雨幕中燃烧。小区单元门楼里围观的居民周先生对抢修电工竖起大拇哥,夸赞电工辛苦。紫水商行台区地处城区繁华地段,所带客户多为门面商户和部分居民。1小时后,抢修结束,紫水商行台区顺利恢复正常用电。两层衣服都被雨水湿透的张家新说,及时消除这一供电隐患,确保了阴雨天电力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回到值班室还不到30分钟,值班电话又响起了急促的铃声,张家新他们三人又冒雨驱车至县畜牧台区开展电力抢修。

面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光山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备足备齐防汛应急物资。根据线路受损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冒雨开展故障排查、树障清理、断线倒杆修复等。加强对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特巡,防止出现因积水造成的设备被迫停运和电网安全事故。连日来,该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850多人次、抢修车辆235台次、共计消除隐患484处,确保了受损线路及时恢复供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