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止住惯性违章 严格标准作业—常州电厂认真组织开展反习惯性违章学习活动

2020-07-27 00:5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亮亮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反习惯性违章专项安全要求,培养职工良好的安全工作习惯,积极营造“要我安全,我要安全”的氛围,近期,常州电厂积极组织开展反习惯性违章系列学习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意识真正融入到班组日常工作中去,严把生产现场安全生产关。

该厂通过在生产现场张贴“电力习惯性违章与纠正”宣传画,悬挂反违章宣传横幅,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厂部《反习惯性违章管理办法》、《反习惯性违章管理细则》和观看典型习惯性违章事例宣传片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活动能够真正取得实效;各班组还通过组织安全学习活动依次对照规章制度逐项查找生产管理、作业指挥、监督管理、工作票(操作票)执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违章和不规范行为,以学促安全。

针对生产现场签发工作票这一环节,公司领导还特别强调开票人员要从现场作业过程、作业人员、现场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强化现场安全过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违章行为,要坚决杜绝运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工作不认真、安全交代随意走过场的形式主义现象。

通过组织开展反习惯性违章自学活动,摒弃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粗放管理”行为,杜绝各种流于形式、应付差事的检查,扎扎实实地从安全生产、安全监督、规范作业各个环节中查找违章、隐患和不规范作业行为,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吴亮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