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7 08:4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郑欣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代表双方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核工业地震安全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郑欣)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申彦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发挥优势,在核设施地震安全领域科技合作、地震预警与应急平台建设、核设施地震安全服务、人才交流培养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齐心协力为我国核安全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保障国家安全尤其是核安全是中核集团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其间,顾军对郑国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地震局多年来给予中核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借助中国地震局优势,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安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郑国光表示,中核集团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科技进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地震局历来高度重视核工业地震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中核集团和中国地震局之间的合作历史悠久;相信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下,共同提高核工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核工业地震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监测预报司、震害预防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人事教育司、中国地震灾害预防中心、地球物理研究所;集团公司综合部、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以及中国核电、中核环保、中核工程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