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2020-07-27 09:38来源:广东火电作者:金进宝 吴苏珊关键词: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通过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能建广火”自升式风机安装平台,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本次安装作业的对象为明阳MySE5.5-155风力发电机组,最重件机舱约为242吨(不含吊具),尺寸最大件为轮毂加叶片组合体,在平台甲板上完成组装,直径约为155米,总重量约201吨。该平台顺利完成本次风机机组吊装工作,再次展现了“能建广火”自升式风机安装平台在5.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安装工程中的作业能力。

“能建广火”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装备6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最大起重高度超过甲板118米,并配备400吨履带吊辅助起重机,可满足市场上8兆瓦以下风电机组的安装要求。甲板可用面积超1800平方米,可携带一套8兆瓦风电机组。该平台采用TSC升降系统,配备液压插销式桩腿,桩腿长85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并配备DP1动力定位装置,可满足国内绝大部分近海区的风电机组安装作业要求。该安装平台是广东火电购买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施工。自2020年交付使用以来,已顺利完成了13台风机的安装,助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