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供热30余载 兰州“二热”电厂两座冷却塔拆了

2020-07-27 09:43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作者:熊园关键词:热电超临界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随着一声巨响,兰州热力公司位于城关区嘉峪关东路的老厂区(原二热电厂)内的两座冷却塔轰然倒下,被机械切割拆除了。

记者了解到,被拆除的冷却塔是兰热公司老厂两台11万千瓦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始建于1986年,分别投产发电于1989年和1990年,主要承载着兰州市主城区800万平方米供热任务。2019年7月25日机组关停。30余年来,累计发电340.47亿千瓦时,供热6423万吉焦,为推动地方生态环保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看到陪伴了我们30余年的‘标志性建筑’倒塌的一瞬间,一种不舍的情愫油然而生。”兰热公司一名老员工如是说。根据兰州市“出城入园”要求,新厂在距离老厂约20公里的榆中县金崖镇窦家营开工建设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并于2018年底实现全面投产供热,为主城区80万居民提供了安全优质可靠的热源保障,顺利实现了新老厂平稳对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