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OW 一家新的海上风电开发巨头正式诞生

2020-07-27 14:28来源:CWEA作者:CWEA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商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OW公司的名称和Logo正式发布,黄色细体字呈现的Logo,目标直指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巨头沃旭能源。

(来源:微信公众号“风能专委会CWEA” 作者:CWEA)

1.png

Ocean Winds(OW)是2019年5月21两家公司宣布成立的合资企业的结果,由EDPR和ENGIE各占50%股份。双方曾在2020年2月26日签署正式协议。

这家新公司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将成为两家公司的独家投资工具,以抓住全球海上风能的机遇。

OW是第一个使用海上风声创建的品牌。

1.png

OW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诞生

7月21日,葡萄牙电力新能源公司(EDP Renováveis)和法国燃气公司Engie筹办一年的合资公司OW(Ocean Winds)正式在西班牙马德里亮相。新公司将纳入两家公司全部海上风电业务,这也使得该公司自诞生之日,就跻身全球海上风电全球运营商前5名单。EDPR是世界第四大风能生产商,EDPR和ENGIE公司在漂浮式海上风电发展处于领先地位。

现任EDPR首席运营官Spyros Martinis担任新OW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 OW的创建是为了将两家公司的经验和知识相结合,把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取得成功的成功经验集中到一家公司中,保证新公司在海上风电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来自Engie的Grzegorz Gorski担任OW的首席运营官,他补充说:“新公司将持续关注多个国家的市场进展和监管情况。不仅寻求在已经存在的市场中发展,还将探索在新国家增加价值的机会。”

诞生即拥有5GW规模海上风电项目

OW目前在建海上风电项目1.5GW,尚有3.7GW处于开发中项目。在建项目包括:Moray East(950 MW)、Wind Float Atlantic(25 MW)、SeaMade(487 MW);开发阶段项目包括:Moray West (800-950 MW)、Tréport & Noirmoutier (992 MW)、Leucate (30 MW)、Mayflower (1336 MW ,其中804 MW已获得电价补贴)、 B&C Wind (400 MW)等。

通过新公司,可以开发更多具有竞争性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新公司将主要瞄准欧洲和美国市场,也包括亚洲部分地区。

特别是漂浮式风电项目,双方在2019年加入WindFloat Atlantic财团,并在葡萄牙海域调试了欧洲大陆的首个漂浮式风力发电机。公司目标是2025年完成5至7GW的在运营或在建项目,以及10GW的预计项目。

OW目前拥有200多名全职员工,预计到2020年底将达到300名。团队包括15个以上国籍的高素质员工,将近三分之一是女性。

利用海上风声创造的品牌

OW品牌的由来比较有意思。ENGIE和EDPR在寻找新公司的名称时,请来了一组科学家,请他们记录风声,科学家采用自己开发的一种特定的算法和设备,将48小时内在海上记录的风声转换成对应的罗马字母。结果他们发现最常出现的两个字母是“O”和“W”,因此将公司取名为OW,再配上“Ocean Winds”的大名。

7月22日,ENGIE还宣布已加入全球领先的采矿行业研究组织Mining3,进入下一阶段的氢研究,共同开发氢解决方案,并在未来几十年内帮助实现采矿业的碳中和。

1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商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