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治理电缆通道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0-07-28 08: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对220千伏苗店变电站电缆隧道消防设施精心排查,认真落实电气火灾风险防范措施,并对隧道内的电力设备细致排查,确保地下电力通道安全,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电缆通道是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保证。当前,天气开启“烧烤”模式,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电缆通道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用电负荷高、地下电缆通道电气火灾等隐患易发多发的情况,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精心开展电缆通道专项治理。依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分组细致检查变电站消防封堵设施,认真做好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消防设施排查,对发现的防火泥封堵不严、导线连接处松动等问题,逐项登记在册,纳入隐患治理信息库,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依照职责分工,对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建议,结合实际认真定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落实销号制度,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做到消除一例、销号一例,保证治理效果,严防电气火灾事件和电缆通道安全事件,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和居民小区,对地下电缆通道细致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书面通知,指导客户制定整改方案,并在技术方面给予支持,以优质服务提高电缆通道安全性能,确保安全供电,服务居民清凉度夏。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