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2020-07-28 10:24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在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看到,现场施工人员已达到260余人,宿舍楼封顶、烟囱封顶,主厂房已施工至34.8米,即将全面封顶、焚烧炉安装完成80%、烟气净化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土建总体工程量的80%,项目进展顺利。

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阳信县重点民生市政基础设施。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配置一套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阳信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项目采用BOT特许经营模式,特许经营权30年,总投资3.57亿元,其中外资1.19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6473万度。项目烟气排放执行欧盟 2010标准,全厂生产废水进行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污水的“零排放”。

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光大国际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世界知名的生态环境集团。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光大国际在环境、资源、能源三大领域全面布局,主营业务包括垃圾发电及协同处理、生物质发电、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供水、水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资源循环利用、无废城市建设、节能照明、装备制造、分析检测、绿色技术研发、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环保产业园等。国内业务遍及23个省(市)、自治区,180多个地区;海外业务已布局德国、波兰及越南市场。

据了解,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做到了核准批复、环评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六证齐备。通过光大国际“建精品、创品牌”的建设经营理念,将积极把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花园式垃圾发电项目”,成为该县“环保科普宣教基地”、“工业旅游基地”、“教育实践基地”、“科技示范基地”,成为阳信文明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