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投入大功率排涝利器上演“长龙阵”

2020-07-28 17:27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曾明洋、李正伟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防汛攻坚克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以来,江西省普降大到暴雨,鄱阳湖长时间超警戒水位,九江市永修县三角联圩出现溃堤,洪水大量涌入三角乡,该区域14个村委会5.036万亩耕地,2.6万群众受灾。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接到省防指任务请求后,立即分析灾情形势,于7月23日10时派遣抢险救灾大队27名专业操作手,6台排涝利器紧急出动,赶往永修县后垄三角联圩白水湖村,执行排水除险作业。在现场可以看到,浑浊的湖水几乎与堤坝持平,不远处有房屋浸泡在水里,新一轮的降雨随时可能来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技术人员首先进行灾情勘测,制定抽水方案。农田久泡险多,土质松软,为防止水土流失对堤身造成过多损害,基于现有作业条件和险情实际,决定对不同堤段采取增减设备数量、控制或降低设备运转功率的方式进行处置。救援人员配合默契、技术娴熟,协同排涝队伍将3000型“子母式”远程控制龙吸水、3000型高空直排式龙吸水以及20余台拖车式移动泵站的进水管布置到险区,完成“抽”、“排”两端的管口对接和排水管铺设,迅速展开排水行动。据悉,大功率“龙吸水”排水利器每小时可排水约4000至5000立方,该车具有排水量大、车载式移动操作灵便等特点,使抢险速度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为尽快打通村民回家之路,抢险人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连续奋战5天5夜,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截至28日14时,已累计抽排水50余万方,圩堤内水位有明显降低,目前各台设备运转正常。

作者: 徐迎华、曾明洋、李正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防汛查看更多>攻坚克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