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长洲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省级终验通过

2020-07-29 10:11来源:国家电投广西公司作者:徐倩月 刘歆关键词:水利枢纽国家电投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组织召开的长洲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终验会议,长洲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通过终验。

会上,终验委员会在现场复核调查的实物指标成果基础上,听取了各方汇报及验收意见,经充分论证,终验委员会一致认为,作为广西区首个启动移民验收的大型水库,长洲水利枢纽开创探索安置受淹耕地长期补偿新模式,着力拓宽移民安置新途径,在广西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示范效果,为维护库区社会稳定发挥了巨大作用,达到和满足《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规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长洲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终验。

据悉,长洲水利枢纽位于西江干流浔江河段梧州上游,是广西"十五"计划水电开发的重点工程项目,水库淹没涉及梧州市的长洲区、苍梧县、藤县和贵港市的平南县、桂平市共5个县(市、区)、23个乡(镇)、157个村、1218个村民小组。自2007年始,长洲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便已启动,在数代长洲水电人的接棒努力下顺利通过,标志着长洲水电公司顺利完成全部专项验收,为长洲水利枢纽开展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西区易地安置中心,梧州市、贵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设计、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