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带电消缺助力迎峰度夏可靠用电

2020-07-29 10: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9日,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黄河线线夹发热缺陷进行处理,全力保障线路供电区域内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

入伏以来,随着气温上升,用电负荷持续升高,电网设备高负荷运行易造成局部发热放电等情况。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通过红外测温对线路进行测温、巡视,重点对接头、线夹、刀闸键部位进行详细检查,检查接点处有无过热、放电,绝缘子有无闪络等情况,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及缺陷,并在检修消缺过程中,加大设备不停电作业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全力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做好供电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当天,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先后完成10千伏黄河线加装穿刺线夹、10千伏轵黄线更换熔断器等缺陷处理。“带电作业是直接在故障点进行工作,能有效减少停电影响的范围和用户停电的户数,像这个更换熔断器的工作,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现场工作负责人说道。

迎峰度夏期间,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供电所对供电区域内配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巡查易出现安全隐患和易发生故障线路,紧盯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在配电网检修消缺过程中,持续加大配网不停电作业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全力为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做好可靠供电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