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2020年已申报风电平价项目185个 总装机超14GW!

2020-07-30 09: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风电平价风电项目风电抢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风机大型化助力平价降本

据IRENA数据显示,2010-2019十年来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成本分别下降了39%和29%。而在平价微利时代,风机大型化成为业内公认的降本增效的有效技术途径之一。

据WoodMa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风电订单容量接近14GW,是历史第二高记录。大兆瓦机型继续抢滩陆上风电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5-6.99MW的订单量占总需求的45%。

虽然我国陆上大兆瓦与国际相比发展较慢,但国内风电机组的平均单机容量与叶轮直径也在不断增加。目前以“三北”平价大基地为主要市场率先过渡,中东南部逐渐发展。前不久,国家电投1.4GW风电外送基地项目出现了3047元/kW的历史低价,项目均要求单机3MW以上。交货时间为2021年5月-2021年8月,2021年12月全部投产。

近日,明阳智能首台MySE5.2-166机组也在新疆乌鲁木齐达坂城成功吊装,这是目前亚洲已吊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机。

风机大型化趋势明显,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统计了2019-2020年大兆瓦风机项目信息如下:

招标.png

通过安装大容量机组等技术手段,我国风电产业还有很大的降本增效空间。不止陆上,海上风电大型化也在不断推进,10MW、11MW、12MW、14MW…统计数据显示,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在未来5年内有望下降超过40%,到2025年实现平价。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平价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抢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