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一文带你了解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出道之路

2020-07-30 09:13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火爆了。颠覆传统,弄潮搏浪。当这群逆龄的“30+”姐姐们,勇敢地站在了风口浪尖上时,“挑战与突破”也成为了他们身上最醒目的关键词。而同样将这两个词封为“出道秘籍”的,还有金风科技海上风电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与姐姐们遇到的年龄偏见和性别枷锁不同,金风科技所面对的,是来自神秘复杂的浩瀚海洋所带来的急风险浪。作为风天生的追随者,金风科技步履不停,无畏破浪,以全球领先的研发和综合实验能力保驾,以高质量和高可靠性护航,向着更宽广的海域勇敢出征。

乘风而起、海上逐梦

面对严酷的成团比赛,和传统的养成系选秀不同,姐姐们的底气和勇气,更多的是来源于自身多年的演艺经验。金风科技也是如此。海上风电十余年的探索和深耕,赋予了金风科技踏浪御风的底气。自主拥有的直驱永磁技术,早已成就了属于金风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2007年,中国首台海上风电机组——金风科技1.5MW试验样机,安装于渤海湾绥中36-1油田

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无论是唱遍影视金曲的歌手,还是摘过“影后”桂冠的演员,都需要重新应对女团严苛的选拔标准。同样的,随着平价时代的来临,金风科技的海上机组也面临着提质降本增效的严峻考验。不断在产品上实现技术突破,在风电场的设计中实现优化,在提升产品可靠性的同时,通过提升运维效率,降低成本,是迎接挑战的必选科目。也正如姐姐们会在练习室中一遍遍排练,避免公演失误的尴尬一样,金风科技也会通过数字化创新和全链条实验体系,对机组进行重重实验,来保证更高质量和更高可靠性。

舞台的完美亮相是姐姐们的拼搏目标。而金风科技为了海上机组的顺利吊装和并网,也在不断地创新突破。模块化设计可以让金风科技实现机组的一体化拼装,原来单独吊装的机舱、轮毂、发电机都可以预先拼成一体,大大缩短吊装时间,提高机组安装效率,减少施工成本。

虽然达到了女团标准,但有野心的姐姐们不仅想出道,更想成为C位。如果来一次海上机组选秀,那么金风科技的GW175-8.0MW机组一定是C位的最佳人选。它继承了3万多台直驱机组的研发应用经验,并于今年7月1日,在福建兴化湾二期实现了“一键启机”并网发电。“一键启机”,听起来简单,但却是综合实力的最佳证明。GW175-8.0MW机组采用了金风科技研发的E-TOP技术,将电气设备由塔底移至塔顶机舱,让机组在一体化拼装的基础上,实现一体化安装调试、整体出厂,80%的海上作业可轻松在工厂内完成,为完美的“一键启机”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同时,搭载的E-Plus超发设计也保证了GW175-8.0MW的最佳发电表现。

全力以赴、破浪前行

优秀的女团,团员们通常旗鼓相当、实力互补,有着各自的担当,门面、vocal、dance和rap缺一不可。再强的solo,也需要与团队配合才能成团。就像再可靠的海上机组,也需要配合以强大的海上工程和海上运维能力,才能够稳稳当当地破浪前行。

因此,金风科技在全优产业链的支撑下,打造“海上机组、海上工程、海上运维、海上培训”四位一体海上整体解决方案,组成了金风海上最强团。

海上支撑结构整体化设计平台iDO(integrated Design Offshore),凭着精准且快的计算能力,让海上工程成为了团内的“头脑”担当,真正优化了海上支撑结构设计的过程和结果。

金风科技的海上运维,是圈内不折不扣的“老资历”,也是团内的“场控”担当。十余年的丰富运维管理经验,让金风科技深刻了解到一线业务痛点,iGO(intelligent Goldwind Offshore)海上风电智能管理平台,不仅能高效响应现场应急需求,还能自动优化排布运维计划,提高出海运维效率和全场发电量收益。

海上培训则是当之无愧的“团魂”所在。如同姐姐们每次令人惊艳的舞台,都是“团魂”炸裂的高光时刻,金风海上最强团的“团魂”,便是在自身不断创新突破的同时,还始终为国内海上风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金风科技建成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求生实训平台,并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全面覆盖全球风能组织八大主流课程模块的海上风电人才实训基地,不仅打造了安全无伤害的海上工作环境,还通过严格实训,提高风电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为全行业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和输出服务。

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情不自禁地被实力强大的“金金子”吸引了呢?多年来的稳扎稳打,让金风科技始终将质量和可靠性摆在首位,以创新为驱动,全面引领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在海上风电的这个大舞台上,pick slay全场的“金金子”,绝对值得!

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金风科技定会无惧挑战,不懈努力突破与创新,直至抵达碧水蓝天的理想彼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